close

一個陌生又漸漸孰悉的城市,還說不上喜歡。不知怎麼走到這裡的,但也不確定究竟會往哪裡去。

我學著,對現況感到知足,對過去感到感恩。也許必須放棄些什麼吧。我還在學著放下,若能放下,也就不會有什麼放不放棄可言了。

天氣微陰,下了一場平時罕見的大雨,午后的風帶來了秋天的涼意,為自己泡了一杯熱茶,而想起了一些故人。

曾經練習了好久好久,告訴自己別往回頭看,後面只有影子跟不知為何還留著的零碎片段而已,那些東西推不了你向前。而如今連進行回憶這件事,似乎都變得有點生疏了。

2000年,四季的天空交織成似真似假的虛擬記憶,我遇見搖滾的聲音,還有一首沒有旋律的解脫,那聲音一直迴盪在我心底。

2005年,我騎著閃亮魔女號在星光下的椰林大道邂逅一個陽光男孩,長得有點像周杰倫,又長得有點像Rain,他送了我一盒當時很稀有的的Mister Donut,而我切了好多好多水果給他吃,他不喜歡桃子,他喜歡蘋果。他教我微積分,我教他怎麼跟小孩玩。

2005年,不習慣鎂光燈的我卻遇見了一個藍正龍,他長了很多脆弱又驕傲、溫柔又尖銳的刺,我以為我可以包住他,卻一不小心就被傷的遍體麟傷。

2008年,我第一次在台北的河濱公園放風箏,但風太大風箏很快就斷了線。

2008年,我撿到一個和我一樣任性的鏡子,像個暖爐般,又像冬陽。看著他,像看著自己,氣他,也像是氣自己。愛他,我終於開始學習如何愛自己。

2010年我試圖找回了斷線的風箏,卻發現它面目全非已經飛不起來了。

2012年,我沒有想過我真的可以到這,或是說,我想要到這,人到了卻感到不真實。往回推十年好了,那個十幾歲的我怎麼想像也想不到這人這事是如何發生的吧。十年的光景,好像也有三兩過客像是匆匆一瞥般,淺淺地沒留下些什麼,像場夢般。老實說,有些刻骨銘心也像夢中夢,都不知道怎麼發生又怎麼褪去的。

但我現在很珍惜當下的每一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yu0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